小蛋糕🍰

25 、柯南告别新一归

红方大佬全体集合!

他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!

按照惯例,本章的总结放在最后,祝大家看文愉快。


Chapter 25 柯南告别新一归


 在被囚禁在房间里的时候,时光仿佛停止了流动。黑暗中的柯南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久,只有生命力在透支。

 

 “江户川。”

 

 铁制的门“嘎吱”一声,悄然开启。灰原哀带着口罩与帽子,从外面探出头来。

 

 柯南大惊:“灰原,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 

 灰原哀小声回答:“我是来为你送解药的。门口看守的黑衣人已经被救兵解决掉了,你放心!”

 

 她摊开手,手心里躺着一枚小小的胶囊。

 

 柯南打量着灰原哀干净得一尘不染的衣物,心间掠过一丝狐疑。

 

 若有似无的怀疑、东京居民的安危两股力量在柯南心里较量。

 

 灰原哀见他不吃,有些急切地说:“现在毛利侦探和阿笠博士他们都处于危险之中,大家都需要你啊。你的亲人、爱人都在等你呢!”

 

 一句话戳中了柯南的软肋。

 

 他伸出手来。

 

 猝不及防间,一只修长美丽的手将灰原哀手中的药物夺走。

 

 空气中袭来琥珀美人香水的芬芳。

 

 贝尔摩德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“灰原哀”身后。一如既往,唇不画而红,眉不描而媚。

 

 贝尔摩德冷笑着扯下“灰原哀”的假发:“果然是这样吗?看来琴酒是无论如何都要置你于死地啊。”

 

 柯南惊愕地发现,那个惊惶失措的女孩子根本不是灰原哀。大概是被组织抓来的小学生,被迫扮成灰原哀的模样。

 

 贝尔摩德拈起她抢来的药物,望向柯南,眼波流转:“对,这个可是名副其实的毒药。这次你要是吃下去,可就没有上次那么好的运气了。”

 

 一直以来,柯南都摸不清这个女人的行为方式,他问:“你来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 “为了送给你一样东西。”

 

 贝尔摩德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型的行动电话。

 

 她不由分说地将行动电话塞到柯南地手里,当柯南谨慎地问“你为什么要帮我”的时候,贝尔摩德愣了愣,然后绽放笑容。

 

 “没有为什么。杀人有些时候需要理由,可是救一个人,是不需要理由的。”她如是回答。

 

 某段记忆渐渐清晰,柯南眼中情绪明灭。

 

 贝尔摩德却什么都没有解释:“门口的看守确实已经被我解决掉了,你走吧……去毁灭这个本来就不该存在的罪恶组织吧。”

 

 柯南向出口跑了几步,半路回过头问:“你不走吗?”

 

 贝尔摩德凝视着他,罕见地,温柔了眉眼,一如最初的多年之前。

 

 在柯南回过头要带她走的一瞬间,她忽然觉得,她从前、今日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

 “我走不了的。我存在的意义,就是为了这个组织消失。”

 

 “组织的覆灭,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。正义不朽,这也是福尔摩斯先生的信念。”柯南转身坚定地说。

 

 贝尔摩德拢起垂在肩上的长发,虔诚地凝视着男孩的背影,仿佛看到了一整个日出时的灿烂:“嗯,我也期待着那一天。”

 

 她生于这个漆黑之地,从不信有天使。

 

 倘若世间真的有天使,那芸芸众生,不就不会遭到不幸了吗?

 

 直至遇见工藤新一和毛利兰,她心间的一轮明月,她的信仰之光。

 

 但愿她未曾辜负过天使。

 

 贝尔摩德素来对那些纤弱无力的诗歌嗤之以鼻,只是泰戈尔的一句诗让她无意间记了很多年。

 

 “生命有如度过一重大海,我们相遇在这同一条窄船里。死时,我们同登彼岸,又向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。”

 

 或许这辈子没有机会同船渡海,但若有来世,她定要与两个天使选择同一条道路。

 

 那么,再见了,我的两个宝贝。

 

 贝尔摩德微笑地看着柯南远去的身影。

 

 等我们都渡过生命的海洋时,一定会在彼岸重逢的,cool guy。

 

 逃离废旧工厂的柯南也不是该先与谁取得联系。

 

 赤井秀一还被监禁着,安室透现在大抵正在和公安开会,老爸现在在美国寻求国际刑/警的帮助,鞭长莫及。

 

 他有些担忧地看了看天上,漆黑的天幕上时不时飞过一架黑衣组织的直升机。

 

 大阪的支援即使来到,恐怕一时也难以从上空进入东京境内。

 

 有没有一个人,可以轻松地在夜空中避开敌人的耳目呢?

 

 怪盗基德!

 

 柯南灵光一现,马上拨打基德的手机。

 

 幸好,在列车事件之后,他跟基德互留了电话号码。而且他记忆力不错,将基德的号码全背了下来。

 

 电话很快接通,基德那边传出来的声音嘈杂无章。

 

 “喂,是基德吗?”

 

 “哦?侦探小鬼。太好了!我正要找你呢!”电流那端的基德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柯南问:“你现在在东京吗?”

 

 基德好像对旁边的人喊了一句:“寺井爷爷,再开快一点!……”然后快速地对柯南说:“我刚回东京!没时间说别的了,你现在马上到XX楼楼顶等我!”

……

半个多小时后,柯南在约定的地点意外地见到了熟人:赤井秀一、玛丽。

 

 两个人的脸上似乎都有伤痕,尤其眼部。

 

 柯南不用猜也知道,玛丽混入工厂救出赤井秀一以后,这对母子不明原因地又打了一架,于是才如此狼狈。

 

 正尴尬时,一架与夜色融为一体的直升机缓缓降落。

 

 在飞机表面贴上玻璃。看不出来,那个小偷的魔术在关键时刻还挺有用的嘛。

 

 大概是怪盗基德自带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,柯南弯起嘴角。

 

 基德打开舱门,一袭纯白的披风在风中写意飞扬:“名侦探,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

 在基德身后,跳出舱外的竟然是灰原哀。

 

 由于先前被骗过一次,柯南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

 灰原哀不满地凑近,“怎么,不欢迎我来这里吗?你们这几个骗子。”

 

 基德叹了口气,替灰原哀解释道:“是那个黑皮侦探让我去大阪接人的。虽然我搞不明白东京到底出了什么事,但是他们跟列车上那些家伙是同一批人吧?”

 

 柯南点了点头:“以后再慢慢跟你解释。但是现在,咱们必须要合作了。各位,请多指教,我叫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!”

 

 是对基德宣布,也是对赤井秀一、玛丽宣布。

 

 时隔一年,他终于再度正大光明地坦白身份。

 

 “大侦探,现在可没有时间给你耍帅了哦。”灰原哀掏出药盒,又让基德将飞机上的衣物拿过来。

 

 “这就是最终的解药吗?”柯南拈起胶囊,忽然觉得这颗药神圣无比,毕竟曾殷切期盼。

 

 他摘下眼镜,最后看了它一眼,将药吞下。

 

 灰原哀在将药盒递给玛丽的时候,两个人都很沉默。

 

 要叫什么呢?

 

 姨妈?

 

 好像有点奇怪。

 

 玛丽忽然伸出手,拍了拍她的肩膀。面对着似曾相识的容颜,一种信任与亲近,油然而生。

 

 等到这场战争之后吧,有的是重拾亲情的时间。

 

 几分钟后,工藤新一和玛丽已恢复了成人状态,几人一起制定接下来的计划。

 

 “现在当务之急,就是营救FBI,然后等待国际还有日本南部的支援赶到。”工藤新一临危不乱,一年的生活已将这个少年打磨得沉着稳重,足以担当大局。

 

 灰原哀问:“降谷在那边吗?”

 

 “安室先生应该已经归队了。”

 

 “那么,我还要尽快将解药送到他手上。他所服用的解药并不是最终的版本,很有可能再次变小!”

 

 赤井秀一点了点头:“那么,我护送你去找那个人吧。”

 

 他看向严阵以待的工藤新一、玛丽、基德:“救出朱蒂和卡迈尔的事情,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 

 临行之前,新一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,叫住灰原哀问:“灰原,既然有最终的解药,你为什么没有吃?”

 

 灰原哀的脚步一顿。

 

 她转过头,付以苍凉神秘地一笑:“等事情结束后,再吃也不迟啊。”

 

 ……

 

 米花饭店前,硝烟弥漫,遍地哀鸿。

 

 安室透捂住肩膀上流血的伤口,面对着自己滚滚浓烟中走出的琴酒。

 

 他作为诱饵,保护公安的同伴撤离,却不想在这里碰上这个危险的男人。

 

 “你这个叛徒竟然还活着。波本,你命还真大。”琴酒冷笑着举起他的枪,“说吧,雪莉被你们藏在哪里?说出来,我还可以让你死得不那么难看。”

 

 安室透在听见“雪莉”这个名字的刹那,不明原由地笑了。

 

 他平静地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 死也不会说的。

 

 琴酒仿佛被这四个云淡风轻的字激怒,正要对着安室透的头部扣下扳机,却有一枚子弹擦着他的右手飞过。

 

 手枪瞬间脱落,滑出很远,被一只白皙的手捡起。

 

 是灰原哀。

 

 在两道惊异的目光中,她缓缓地举起了琴酒的手枪。


我又来卡点了。

这章信息量有点大,决战真可怕!

❶为没有时间细看的朋友梳理一下:

贝姐放了柯南,

玛丽救出秀一,

基德把小哀从大阪带回来。

所有人现在赶往米花饭店救透子;

❷其实我超级喜欢服部平次,但是无奈黑鸡只能委委屈屈地当红方的后勤队长。因为人再多一点决战就更乱了2333,但是结局时/番外还有黑鸡跟和叶的剧情哦!

❸下一章的名字叫【我的恋人是雪莉】
下一章见!

评论(41)

热度(2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