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蛋糕🍰

22、一吻定情(下)

简介:透哀月光下浪漫一吻,琴酒保时捷被修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不如直接喜欢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在安室透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灰原哀猛然抬起头,对上他灿若繁星的双眸。


    安室透认真地说: “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,我一直无法想象,一个什么样的人会和我共度一生。和我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,一起走遍世界各地。一起做任何事。”


 “可是,我还是遇到了,遇到了我花了二十九年在等的那个人。”

  

在这夜之前,安室透一直不确定他该怎样将这件事告诉灰原哀。


 在别人眼里,他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,上到组织卧底,下到洗衣做饭。然而,这是他第一次学着爱一个人。


    他安静地凝视着他的小女孩,等待着她的回答。


    灰原哀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,但是……”


    听见“我不知道”这四个字,安室透眼睛里的光却没有黯下去。一般来说,“但是”前面的话都不重要,后面的才是重点。


    灰原哀此时的心情也十分复杂,在安室透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她的内心就像打翻了一瓶柠檬汽水,有酸有甜。


    这个明亮得让人失神的男人,喜欢着她呢。


    悸动不安的不止她一个人。


    漆黑的房间内,他们两两相望,时间分明是流淌的,这一刻却像是静止的。


    “I want to eat with you, watch movies with you, and walk across the mountains and rivers with you……”


    万籁俱寂中,灰原哀轻声地用英文对安室透讲出了这番话。


    想和你一起吃饭,一起看电影,一起走过世间所有山海瀑流,看过人间长夜星火。


    那就是“喜欢”最初的含义。


    其实何止是安室透一个人在忐忑,她也一直在莽莽撞撞地向他靠近呢。


    安室透一直专注地听着她的话语,所以反应很敏捷。他笑着说:“小哀,你这个,应该就是喜欢我的表现吧。”


    灰原哀浮出一抹狡黠笑意:“或许是吧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小哀,我再问你一次,你喜欢降谷零吧?”


    倒不是安室透真的要刨根问底,而是心间的欢喜令他忍不住再一次确认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灰原哀点头的刹那,安室透忽然伸出手来,挑起了她的下巴。


    她本能地要抗拒,一只温暖的手覆在她的眼上,她的世界归于一片黑暗。


    黑暗中有人靠近。


    冰冷的唇盖在了她的唇上。


    那一瞬,她周围铺天盖地萦绕着他的气息,散开一圈又一圈的香草味。干净的,冷冽的,像是安宁的一场梦境。


    眼前人是她的心上人,夺她一吻,乱她心神。


    月色朦胧,见证了谁的思慕之深,溶化了谁的心上坚冰。


    轻纱似的帘子被夜风吹动,替他们挡住了窗外,一抹窥伺的月光。


    ……

  

    这一夜,同望明月的还有倚在墙上,冷冷盯着伏特加发动保时捷的琴酒。


    伏特加明亮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。这几天,组织的人手都被抽调去筹备任务,所以他们花费了一些时间才搞到汽车的零件。


    他对自己的修理能力还算自信,发动引擎后,稳稳地在附近转了一圈,最后将车在紧绷着脸的琴酒面前停下来。


    “大哥,车子已经修理好了。”


    “车子不重要。”尽管嘴上是这么说,但是车子修好后,琴酒烦躁的心情还是好了一些,“现在的问题是,小五郎车子后面的那辆车,究竟是谁的。他应该不会提前知道我们要暗杀他的计划吧?”


    琴酒此话一出,伏特加慌乱地摆手:“大哥,我绝对没有泄露消息啊!”


    琴酒冷冷地白他一眼,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雪莉、赤井秀一、波本明明都已经死了,但他总觉得他们好像还在,隐在迷雾之后,暗暗操纵这一切。


    但是,即使是他们在,也无法阻止组织接下来的反攻。


    “明天晚上,控制东京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与此同时,柯南坐在赤井秀一的车子里,若有所思地翻阅东京的地图。


    正在开车的赤井秀一问:“还是没有找到答案吗?”


    “还没有头绪。”柯南摇了摇头,“东京这么大,根本猜不到他们会从哪里下手。我会通知服部,让他把小兰和毛利叔叔他们留在大阪。”


    赤井秀一问:“那他们呢?”他指的是安室透和灰原哀。


    柯南拿出手机:“不知道解药的事有没有头绪,我还是先知会一下安室先生吧。”


小蛋糕🍰有话说:

在构思这篇文之前就在想,透哀会以什么方式在一起。不过我想,凉风、月光、对影成双人,也是一种别样的浪漫吧。

经过了20多章他们终于在一起了!正好明天是520,这章就当应景吧。

哈哈,明天晚上或许会来个番外,或许是进入终篇的正文。我再想想哈!


评论(21)

热度(1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